close

2012/07/09星期一


小孩ㄚ公很突然的腳痛..痛到無法站立..每天要去做復健..無法再顧寶貝們


所以很緊急的將棠棠寄託在鹿港爺爺家..還好有奶奶..


不然麻麻我真的很茫然.不知道要怎麼辦.真的太突然了


本來想說可能要回家自己顧..這樣澄妹就不用上學..


(其實我也很想當當全職媽媽..只是這樣經濟只靠拔拔..拔拔壓力會很大)


那澄妹呢?


澄妹無法託在爺爺家..一來澄妹比較大.無法像棠棠"按耐"一下就好..


二來爺爺家..奶奶還翰翰要顧.現在放暑假..就又有榆榆.


想說之前澄妹看哥哥上學好像很好玩..所以有時也會吵著要去上學...


所以.....就讓澄妹上學去...


其實澄妹去上學.麻麻是覺得很好..因為在學校還可學到很多東西..


只是這樣澄妹也要學著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.有時想想也會很心疼


一開始澄妹去讀幼幼班(其實當時澄妹連幼幼班的年紀還沒到)


8月1號就是正式幼幼生..但是原本麻麻是希望澄妹去讀小班..


因為澄妹比當初哥哥去讀小班時懂事多..語言能力強..


上了2天小班..覺得澄妹真的進步很多..會自己認真吃飯..


但是幼幼班老師跟麻麻說..澄妹雖然聰明但是畢竟還沒滿3歲..心靈還是小小孩..


如果讀小班這樣壓力會很大..會很辛苦..所以麻麻又苦惱..


最後讓澄妹讀幼幼..只是讀了一個禮拜幼幼..麻麻覺得澄妹有點行為..言語退化的感覺..><


唉~~~當父母還真是要煩腦很多....(因該也是自己想太多..><)



老師說.澄妹在學校都吃很多..飲食方面也不挑食..


澄妹去讀書臉也變圓一點點囉~


在學校老師都誇澄妹很可愛..很聰明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澄妹上學後..現在已經把尿布戒掉囉~


也可以自己去上廁所..連比自己屁屁高的馬桶.可也可以自己坐上去.


基本上晚上也沒有穿不尿布..只是偶而還是會尿床..



 


其實澄妹去讀書..小園也成長很多.更有哥哥的風範.


澄妹一開始去上學.哥哥超高興的..見人就說..這是我妹妹..


上課也一直跟老師說.我妹妹也還上學..批哩啪拉一堆..


在澄妹讀書適應期間..都是哥哥在照顧她..陪伴她..(哥哥去幼幼班陪澄妹)


所以澄妹的幼稚園還算蠻順利的.


現在已經沒有哭哭了..只是偶而還是會唸說..ㄚ公腳好了嗎? 要去阿公家..



------------------


上學紀錄..前4天


7/9號星期一
澄妹很高興可以去上學
早上麻麻跟老師說一下就讓哥哥牽澄妹進去
澄妹還很高興的跟麻麻說再見..
聽老師說呈妹想到偶而會"哭哭一下"
哥哥在幼幼班陪澄妹..
哥哥很高興..到處跟人說.這是我妹妹


7/10星期二
早上澄妹在車上跟麻麻說..你可以帶我進去嗎?
麻麻戴澄妹進教室.澄妹沒有哭哭.
聽老師說.很黏哥哥.哥哥在身邊都很好
哥哥不在身邊.還是會偶而哭哭一下.
老師會抱著秀秀.澄妹會說:被被.


7/11星期三
早上澄妹快到學校時.開始嘴巴唸著不要上學
到學校時.哭著不下車..
拔拔牽澄妹下車..離開時.哭的很大力.><


7/12 星期四
今天早上澄妹還在睡..所以是拔拔上車.
在車上醒來的第一件事..就是說不要去上學
拔拔為了安撫澄妹.還去7-11買糖果..
結果要到學校時還是哭著不去學校
澄妹妹說:我要跟棠棠在一起.
麻麻說':棠棠要去鹿港爺爺家..
澄妹說:我也要去鹿港爺爺家.
拔拔抱澄妹進學校.讓澄妹去玩溜滑梯.
趁澄妹沒注意趕快跑.
結果馬上聽到澄妹哭著說:我要找拔拔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