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04/25 星期一


今天早上請假了半天,帶小園去回診(看醫生)


早上先讓小園在家裡門口騎腳踏車,小園經過昨天的騎一小段路之後,今天明顯進步很多


然後去買了麥當勞早餐,再去看醫生,再去洗車,再回家吸鼻涕,再去公園跑跑.之後載去阿公家..


一路上跟小園對話很多..也感覺的出小園講話一直再進步


每次到阿公家之後就不受控制..有點講不聽..


可是每次拔拔跟麻麻不在阿公阿公家.他自己都很聽話..(所以是拔拔跟麻麻不可以出現在阿公家~)


最近小園應該是學澄妹很愛把衣服拉起來


平常在家講一次就會聽,但是在阿公家就講不聽..


對於講不聽的後果就是開扁


就像澄妹最近學會吐舌頭..也是開扁


因為我覺得很多習慣是要教的.不教就會變皮,所以當媽的我一直覺得對.錯很要讓小還很清楚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但是今天小園的舉動讓我嚇了一大跳..


阿公去買午餐..我先在阿公家顧小園跟澄妹..


小園又把衣服拉高,我叫小園把衣服放下來..結果他拉的更高..


想當然知道結果就是...我就打他的手背.結果小園就很生氣拿舒跑丟我..


我當然是又打他手背跟..結果他就說抹藥藥


我就說不乖.怎麼可以拿東西丟麻麻呢?不要幫你抹藥藥


結果小園很生氣咬了自己的手背..很用力那種 (頓時讓我想起拔拔~~唉~)


這個舉動當然是讓我嚇一跳,然我又有很大力的打小園手背.跟他說不可以咬手手


然後小園又說抹藥藥..我還是跟他說不乖.不抹藥藥..


結果小園又要咬手手.我還是打他的手跟他說不可以..他就哭著跑門邊..


我叫他過來.他不要..我看著他被我扁紅跟背自己的小手.心裡真是心疼.


我就把小園拉過來跟他說:不可以拿東西丟人,不可以咬手手.就牽他去沖水..


之後又跟他講道理,也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,


但是他後來是賴在我身上不下來,之後就睡著了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覺得我做事一向很有原則..要讓小孩知道可以.不可以


但是有時自己也會覺得自己這樣對一個小小孩太嚴格了..


每次教導小孩之後..我也都會檢討自己.也算是在教導自己..(當麻麻也不是天生就會的..)


我想小園應該是手背會痛..麻麻又不幫忙抹藥藥.


他自己又不知道要怎麼讓自己的手不痛..所以就給他很大力咬下去.


我想我是該在學習更多教導小孩的方法..


拔拔常跟我說..小園很固執..但是我會跟拔拔說..那就看我的堅持利害來是他的固執利害..


雖然有時拔拔對小孩比我還狠..呵呵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園真的很怕痛..(還是我下手太狠了~)


所以這次讓麻麻決定以後就扁屁股..看你怎麼咬屁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